江秋鹜

空白.

Dangerous

*好啦我不知道起什么名字就这么俗套吧。
大家都是黑的(不妥删我就放出来试试水……)
瞎写的…为了宣泄无处安放的cp魂
颜霸队大三角,偏友情向吧(。)





还剩三个数字。
声音还是很熟悉,不掺杂任何感情的人声低沉的传来。
他在这场游戏里待了两个月了,两个月里他用泛白的石头在“住所”的墙壁上画了足足六十道笔画,十二个“正”字。醒来的时候就在这了,他抬头看着简易搭建的小屋棚和地上晾得近乎冰凉的半杯水。在这之前所有有关自己的记忆被抹了干净,他只能想起自己的名字,和紧邻名字后面的代号。
陈坤,一号玩家。

“坤儿。”
他抬头,从良久未修剪的刘海下面找到一丝缝隙露出半个眼睛。韩庚拿了半块面包抛了过来,他眼疾手快接稳了在怀里,待对方走近了才开始大口吃起来。
“怎么办。”他问。
系统提示的声音在每当一个“玩家”死亡后都会更新数据提示。陈坤很容易的获悉,“玩家周游”已确认“死亡”。
周游“死”在他和韩庚的联合围剿下。这片不大的区域里存储的物资极为有限,九位玩家所需要的数量远不止这些,所以到最后,仅余的只有面包和压缩饼干。
他和韩庚制定好了作战计划,行动起来流畅到近乎完美。周游被追逐战耗尽了体力,落入黄雀的圈套。陈坤从他身后,闭着眼睛用小刀狠狠隔开了他的喉咙。
他已经习惯了鲜血喷涌到身体上的触感,犹如火焰在指尖舞蹈。他抬起手端详了好一阵,又举起来放到嘴边舔尽了残余的面包屑。
“走一步看一步呗。”
韩庚显得也很没话讲。甚至有些挣扎和犹豫,他们一直是最好的联盟。
一个三人联盟。

吴磊是一个很纯粹的少年。
陈坤回想着他的笑脸,倏而沾上喷溅而出的血液。他吓了一跳,摇摇头把那些画面摇散了。这样的画面真实存在,陈坤曾亲眼感受过。吴磊的刀插进那名“玩家”的胸口,鲜血淋漓。
一点也不纯粹了,他叹了口气把腰间的小刀取出来把玩。刀尖弯出一个钩子似的弧度,是他从徐峥身上搜来的。
“老韩,你说我们为什么一定要死呢。”
他没在意自己的问题有多可笑,反而陷入了持久而又深沉的思考中。换而言之更像是在回忆。第一次睁开眼时听到的游戏规则。
“你们九位玩家,只有一个可以活着离开这里,然后想起你之前的一切。”
是那种不容商量的口吻,他很幸运,最先找到了一把精致的手枪。后来他找到了韩庚,找到了吴磊。
“那怎么办呢,跟他是没法对抗的。”
韩庚叹了口气,同时也将陈坤从回忆中拉出来。气氛降入冰点,他们俩谁也没开口提到去找吴磊的事情。而同时身体力行的抗拒和逃避着。

“坤哥——庚哥——”
少年暖洋洋的嗓音闯入良久的沉默,在这片空旷的区域显得格外突兀。陈坤回头,对上小孩的笑脸。
他说“磊磊。”
韩庚跟着打了个招呼,没了动作。
小孩年纪小,但一点不傻。眼底露了点波澜,“咱们现在怎么办啊……”
仿佛诉说的不是生死攸关的大事,那语气就像是在对亲爱的哥哥诉苦一件稀松平常的烦恼。
“要不然……”陈坤犹豫了一下,他也不太想死。活着多好啊,拥抱世界拥抱光明。他苦笑了一下,看着身旁两具年轻的身躯。
“我就不玩了吧?磊磊还年轻,你…”
陈坤低着头笑了笑,说到一半正对上韩庚的眼睛。
“死也不该是你。”
陈坤听见他说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6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江秋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