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秋鹜

空白.

【磊坤】不知名的小段子 上

*磊磊是小太子xx
*小学生般的ooc
*码出来当发泄一下xx



小皇帝有三大爱好:斗蛐蛐,翻花绳儿和……偷看丞相。
后来他从东宫搬出来坐上王位真的成为小皇帝的时候,一度觉得翻花绳儿这个爱好实在是太娘炮了,于是花了一个月愤然戒掉。当然,偷看丞相也就变成了明看。

当朝丞相单字一个堃,人皆称陈相。小皇帝嫌堃字难写,一笔一划的给他改成了坤。丞相应了,第二天上书的自称就成了:臣坤言。
由此,小皇帝得出一个结论。丞相这么听我的话一定是喜欢我。
且不论小皇帝的推理无根无据,单陈相这个人本身,就是奇怪的很。

小皇帝第一次见到陈相的时候他还是太子,翘了太傅的课跑到东宫偏门花园泥塘里打滚看别的人斗蛐蛐。睁圆了一双眼睛又偷偷摸摸的把身子缩在草丛里,生怕斗蛐蛐的侍卫看到他,一个报告把他从泥里提溜出来到太傅面前。
小太子看着正斗到高潮部分。
“看什么呢?”
声音温润如涓流潺潺裹挟着细沙就流进当朝太子的耳朵里。
“斗蛐蛐儿呢。”
话音刚落,小太子如被平地一声惊雷炸醒一样的跳起来,沾满泥渍的发顶狠狠在眼前人白衫上留下一道。好一个浓墨重彩。

太子结结巴巴,太子心虚发抖。

“斗且斗,何苦将自己弄成这样。”
那人瞧了半晌自己衣襟上的重彩,仍是和颜悦色。语毕还抬手,将太子脸上的泥渍抹静了大概。
太好了,他不认得我。太子暗爽,方去细瞧这人面目。这一瞧便好似重坠泥潭,身陷囹圄。后来成了小皇帝的太子撑着脑袋想,这大概就是一见钟情罢。自然这是后话。
“公子……真好看。”
这是小太子回过神来对着人说的第一句话。
“我姓方。”
那人清浅一笑,自报家门。
从此方公子一度成为小太子梦中佳人。在同龄的健全男子梦里出现风姿绰约袅袅娉婷的美人姐姐的时候,小太子梦里全是白衣翩迁襟不染尘的谪仙哥哥。
都是假的,不存在的。小太子心里偷偷出柜,而远在宫墙外的陈相丝毫未曾察觉自己影响了未来皇帝的价值取向。

太子小时候是个傻太子。
长大了以后是个耿直又傻的太子。
虽然他是太子,但前头排了七个哥哥,具分王走了。诸侯屏王室之言都是虚的,一个个授土封疆却都虎视眈眈中央这块地皮。而此时,小太子还在东宫翘课斗蛐蛐。

老皇帝马上一命呜呼的时候太子十六岁,正是一个肖想小姐姐并且成为再斗蛐蛐之王的年纪。
而太子两样成就都没有达成,前者是他不想,后者则是不能。
眼看着吴家的天下近乎崩溃,原属的诸侯天下分崩离析。太子咬紧牙关才想起拉帮结派。而此时睿王的大军,已从河东一路过关斩将逼近皇城。

太子蹲在大殿上披着龙袍等死。
教他五年却让他翘了一半课的太傅跪着求他登基,老臣涕泗横流,势要与太子共存亡。
其实太子也没多怕,投胎转世说不定能再看到他的谪仙哥哥。大军压境,睿王持剑上宝殿。

“臣恭迎皇上登基。”

白袂晃入太子眼里,下一刻将蹲在地上画圈圈的太子一把拉起来。这声音有点耳熟,太子想,再一抬头,脑中轰然作响。
怕不是已经死了,又看到谪仙哥哥了。啊,幸福。太子傻乐着,而此时倒戈与睿王相对的陈相撑着他的身子,青筋微现。
“臣迎请皇上登基。”他咬牙切齿一字一句道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0)
热度(39)
©江秋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