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秋鹜

空白.

【执仲】筹谋 上

*嗑邪教嗑到迷幻,默默产一口粮。

*拉郎,邪教,ooc,世界观同茕茕(天枢借天权天璇复国,两仪借机算计两国x)

“本王不要五五之数,本王要必胜无疑。”

执明斜靠着,顺手将折子随意一掷。面上不起波澜,眼底却是一片深邃。仲堃仪见他,不敢直视。只拱手暗叹这天权王气势。

昔他来时,各国坊间均传天权王荒淫,整日耽于美色伶人不理政事,实为庸君。三人便成了虎,何况众口一词,难不信此。庸君便是最好利用,仲堃仪算盘打得响。辞别孟章便带印信直奔天权。天枢尚从灭国之中稍缓过气,国力难撑战事。仲堃仪心知此,却不愿错过大好时机。

天璇方与遖宿一役,大捷。陵光乘胜,便回过神来徇私仇。十万人马将瑶光王城围死,一令而下便要屠城。

“他慕容离何时出来,孤王便何时停下。”
陵光狠戾,一句话下去便又是数千亡魂。



“而今王上讨天璇,正可打替天行道之号,于礼亦可矣。”

仲堃仪递来的国书明白写着孟章旨意,先言陵光无道,又道百姓多难,一派心怀天下仁君像。执明向来最恶这些有的没的之乎者也,虽表面上做出悠哉样子,暗里早明白了仲堃仪来意。

“仲先生所言极是,只是本王出兵,于本王于天权又有何好处?”

天权世代安守昱照,虽国富民强却不一定有行兵打仗能力。执明清楚,故他问道。

“远交,近攻。如今天璇无可用之才,又无险可守,不过是强撑门面罢了。”
仲堃仪持细木杖在沙盘上指点。“且今年旱涝频发,国力甚虚。只出一剑,便可正中咽喉。”
沿线向西去,仲堃仪皓腕微转,细杖在天璇王城处落下一道。

执明却无心听人与他讲谈天下大势,他抱臂前观。装作瞧沙盘,实际眼神早飘忽到持杖人身上。仲堃仪面貌初见还算温润,却无太大特色。执明本不放在心上,而现在细细打量竟越看越多出几分惊喜来。君子如玉,怕就是如此吧。执明暗想,又去瞧人窄腰,身段纤长,亦有出世之姿。

“王上?”
仲堃仪言罢便去观人脸色,却不想这执明王无喜无怒,眼神飘忽。心下不免没底起来,待半晌才开口试探。
“仲先生说完了?”
执明忽的被一叫,赶忙回神笑起来。他爱美人,佳人面前总要展颜的。
“说完了。”
仲堃仪忙道,天权王的喜怒他实难摸透,恭敬行礼便要退到后面去。
“诶,仲先生不必。”
执明本与他隔着沙盘,见仲堃仪欲退一时情急伸手便拉住人衣袖。整人倾倒一侧,另一只手自然的按向沙图里。仲堃仪瞥了一眼,瑶光记号叫他抹了个干净。

“仲先生是个妙人,本王甚是喜欢。”
执明说这话加了点傻气,抖抖手上沙土缓步到仲堃仪近前。十足登徒子气,仲堃仪衣袖仍叫人扯着,也不敢挣,只在心里暗想。
“王上,臣所言要事……”
他做出惶恐神色,向那沙图偏了偏。

“那本王要仲先生给个必胜无疑,否则便是对我天权子民不公。”
论口舌,仲堃仪竟发现执明毫不输他,兜着明白装糊涂,实在太聪明。
仲堃仪暗自摇头
“三十万兵,臣亲赴阵前予王上一个必胜无疑。”
何等气魄,仲堃仪一字一顿,拉开执明扯袖袍上的手,屈膝拱手。
“好!本王就喜欢与你这样人相谈。”
执明合掌眼底一派敬意“仲先生好气魄。”

仲堃仪此言便是在执明面前立下了个军令状,一句方出便是赌上性命。执明言罢,便生出惜才之意。
虎符递去,力排众议,三十万军南下伐天璇。

“当今天下势,是敌是友不过一时利益罢了。天璇与我,虽同属一宗,却行屠城此等大不讳之事,反观遖宿,退守越支山,休养生息。安知不可为友乎?”
仲堃仪立于天权朝堂,与守旧天权众官针锋相对,言辞犀利。
“孟章到底是从哪,寻到如此妙人?”

执明将国书翻了又翻,笔毛尖在纸上写了细细密密的好多个仲字。侧头低声咕哝着,而人神采飞扬姿态便在他心头再化不开了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2)
热度(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江秋鹜 | Powered by LOFTER